墾丁有怪魚? 遊客連續遭攻擊

到屏東墾丁戲水的民眾可要小心了,小灣海灘最近接連發生遊客在海邊,遭不明怪魚咬傷,一名遊客被咬傷手指,一名則是咬傷腳背,兩個人都血流如注,是什麼東西咬的,墾管處也無法確定,提醒戲水民眾提高警覺。

 

在屏東墾丁海灘戲水真的好痛快,這裡尤其是一家大小的相當適合的度假天堂,不過二十三號,一名女遊客在戲水時,卻遭到不明物體攻擊,手指傷口長達六公分鮮血直冒,而一名男性遊客,則是被咬到腳背,留下一個洞,而且腳還馬上腫的像包子。墾丁小灣救生員:「這個地方有一個小小的洞,他問說是不是被水母叮?」恆春醫院醫生:「一個洞的話,一般來講可能被刺的吧,所以我們沒辦法看出他是怎麼受傷的,沒有辦法判斷,最重要的是自己看到什麼東西。」

 

由於小灣這裡最常見的是被水母叮咬出現紅腫,這種留有大面積傷口的,不是水母咬的,到底是什麼魚類?遊客又沒有看清楚,實在很難抓到兇手。有海洋生物專家研判,在海邊會咬人的,很可能是水蛇,或是像這種俗稱海鰻之類的裸胸鯙魚類,牠們可能被海水沖到淺灘,因為被戲水民眾踩到而攻擊人,但是墾管處還是質疑。墾管處保育課人員:「一般常理來講,直接一個孔洞,是因為咬合所造成的,機率似乎不會那麼高。」在沒有查明咬人的到底是什麼之前,在墾丁戲水的民眾,真的要多小心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瘋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