披著貓皮的狗?日本「泡澡貓」爆紅

近來有一隻摺耳貓愛泡澡、還會像狗狗一樣聽從各種指令才藝,震驚國內愛貓人士!這隻爆紅的貓咪來自日本,名叫「Fukutan」(ふくたん),即將年滿三歲。牠吃飯前會乖乖聽指令跟主人握手、擊掌、轉圈,讓人驚呼「怎麼會有這種貓」,還將牠比喻為「披著貓皮的狗」! 
接觸過貓咪的人都知道,牠們相當有自己的個性,對於不喜歡的事物不會勉強,也較不易聽從訓練指示;而且大部分的貓都怕水,甚至視洗澡如「重刑」。不過這隻來自日本的摺耳貓「Fukutan」不一樣,牠不僅不怕水、不掙扎,還懂得享受泡澡樂趣,可以在澡盆或水桶裡慵懶地浸浴,或是給主人刷背,露出一臉舒服到快睡著的神情。 

Fukutan 有一系列洗澡的影片在網路上爆紅,而最近牠遵從指令、表演才藝的影片又掀起一波話題!牠在用晚餐前會乖乖聽從主人,表演轉圈、握手(左右腳輪流)、擊掌等動作,讓許多愛貓人士印象深刻,不斷驚呼「怎麼會有這種愛泡澡、又像狗一樣會才藝的貓?」噗浪(Plurk)網友更紛紛以「披著貓皮的狗」為題轉噗。 

Fukutan 不但在日本走紅,也紅到美加及台灣。不少愛貓人士讚嘆Fukutan 可愛之餘,也憂心會有人因此想養摺耳貓。事實上摺耳貓因天生具有遺傳性骨骼病風險,容易產生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,一旦發病將會肢體腫脹或僵化,行動出現障礙等問題。加上天生體質較弱,容易一生病痛,對牠們及飼主來說都是莫大的折磨。在台灣、香港及國際上有許多動保人士,多年來都強力呼籲禁止繁殖、買賣摺耳貓,若已經飼養也要有心理準備。 

獸醫也說,其實貓咪本身就愛乾淨,每天會自己清潔,洗澡次數無須太頻繁;尤其是不外出的家貓,主人勤於維持居家環境整潔反而更重要,可經常替貓咪梳毛、留意皮毛狀況。而體弱、身體不適及未年滿六個月大的貓,都不適宜洗澡;幫貓咪洗完澡後,要儘快移到溫暖的地方,用毛巾包覆、迅速替牠們擦拭,再仔細吹乾,以免感冒生病。


 

 

You8 online-德州撲克-推圖文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瘋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